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

孕妈的压力来源

其实,为何经常听专家说,要孕妇放轻松呢。事实上,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大量关注相关信息,因此,经常会看到一些悲惨故事,这个生了畸形,那个生了兔唇,那个又的了唐氏。这些信息都是压力的来源。不看又不行,你要知道有这样的事情,要懂得避免。

头3个月,说是最危险的,有可能会流产。其实,任何一个月都危险。因为,最后3个月有可能会早产,早产对BB的肺部发展最不好,肺是最迟发育的。

然后呢,每个月检查的内容又会有不同,排畸,排痴呆,排兔唇,排弓形,排地中海。。。都分别在不同的时候做检查。

因此都是在心惊胆战当中渡过每个星期。万一查出什么怎么办?又要你开始取舍了。你不检查吧,万一生出来不健康,那更可怕。

所以怀孕就是一件苦差事。虽然,能有帝皇般的待遇,可是心理压力确实不少的。

记得fendy曾经说过她嫂子怀孕后都避免拿重的东西。最近,我发现自己也不能拿了。周末,我发现又有咖啡色的分泌物。昨天,去买完菜,提了一大袋米粉,洗澡的时候,发现又有了。我猜应该就是提重物引起的。看来,我只能拿一点东西而已。怪不得别人怀孕了要请保姆。

继续试验其他问题。。。。

2 条评论:

游游 说...

系啊,我都觉得大肚最惊就系呢d野,我细个就开始担心拉!

For My... 说...

哇,乜你禁早熟啊??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