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

9W,又再见医生

前几天发现的异常分泌物,经过几个有经验的朋友分析,都说异常。甚至一个朋友在5:15知道的时候,叫我:立刻,马上到医院。
我说:现在都快530了,医生都下班了。能做什么啊
对方说:急诊的医生都懂的,他们会帮你验血。这些事情绝对不能拖,不能掉以轻心。他们会动态跟踪,每天抽血一次,对比数值的。

再她再三强烈的劝导下,我说:那好吧,我明天去吧。 她依然坚持说:不,现在,马上!

我真不好意思说NO。

晚上跟GG商量了一下,那还是去问问医生吧,这样也安心点。

今天一早,我们依旧6点多起床,7点出门。去到医院还不到730(730才开始挂号),结果,巨壮观的场面被我第一次碰到了,4个窗口,都排起人龙了。以前,我这个时候到,通常只有小猫三两只,我基本是第一,二名的。今天,肯定无望了。而且周五一般都是副主任医生特诊,巨贵,30元挂号的。居然还那么多人。

一边排,一边在烦,我今天没请假呢,人那么多,肯定要搞到中午了。晕,还要回去更新数据啊!

终于轮到我们了,8号,很好意头。算比较靠前了,至少还是前10名啊。37大洋啊。真贵!医生姓卢的,是之前GG的契妹曾经介绍过。这个是产科医生。男性!

第一次到产科,粉红色的布置,是我喜欢的色系啊。而且护士都很nice。8点开诊,已经很多孕妇在等,有2对来建挡的。护士们像导游小姐,带着他们4个在那一层(其实就50米长)参观并介绍。建档,实际上就是,当你打算在这医院产检并生产,那最好建档,这样医生护士门都容易跟踪你的情况。而建档需要很多材料:
双方身份证
户口本的户主页和本人页
准生证
估计都是防止大家生二胎。

因为我是8号,因此我怀着妇科的经验,以为要等到9-10点才有戏。结果,815左右,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,原来问:你测了血压和体重了吗? 没!
那自行到先进的自动测量仪去吧----据GG说是欧姆龙产品,伸手进去,按一个按钮,就开始测,测完以后,就会打印数据出来,拿给医生就好了。真先进。

测完,再等。我又再次蔑视着医生的速度。好歹是37元,每个孕妇起码要招待半小时吧。

10分钟后,又再次惊讶地听到我的名字了。

医生虽然不靓仔,但超级NICE,听完我的描述和看完6W的B超。

卢医生说:我在国外呆过几年,像你这种情况,其实没事的。国外主张--优胜劣汰。因此,像这种情况,多休息就可以了。至于补胎药,针之类的,能远离就远离。迟一点,也会有报告出来证明我们一直所吃的保胎药,保胎针都会对BB有影响。而我们在国外的时候,对于你这种轻微状况一般不采用任何措施,就是多休息就好了。中药西药都尽量避免。我现在想跟你验尿,从而看看数值是否正常,如果不正常,咱们再看看如何处理。那,你能否下周再过来复诊呢?

我(已经怀着无比崇敬的眼光看着医生):可以的

卢医生,又拿着月历计算着:嗯,你可能要过完51再来一次,这样才能做第一次产检。下周做,早了一点,效果不好。那,你能否51后再来多一次呢?

我: 可以的。那现在吃方面,是否需要注意什么呢?

卢医生:不需要的太特别的,以前你能吃什么,就继续吃吧。多休息就好了。

我:那我家里有猫猫,会不会有影像呢?

卢医生,慈祥地笑着说:呵呵,迟一点,我都会跟你说的。宠物,都是你们的心肝宝贝,你一定对他们很好,因此都一定很干净,所以其实是没有问题的。我家也一只有几只狗,都没有影响的。你叫老人家们放心吧。我们会定期做弓形虫检查的。

我:那要不要今天也验呢?

卢医生:oh,不用。我不想你频繁抽血,这样对你不太好。

oh...yeah! 我就喜欢这些海归的人来忽悠我。多么有科学道理,多么明白事理,多么容易沟通,又多么慈爱的医生啊!

说罢,就开了验尿单。因为我今天已经放下了晨尿,因此,医生建议我自行回家等待明天的晨尿,再拿回来化验:



虽然谈话时间不长,但谈话质量相当高。哈哈!我已经决定以后都找这位卢医生了。

接下来,就是要看看怎么办准生证。

休息,我要做皇太后了,饭来张口,衣来伸手!oh,yeah!!!

4 条评论:

vivian 说...

真系要小心保护自己啊!!我非常渴望做表姨仔!!哈哈哈哈!!!!

For My... 说...

乜是禁称呼架????

游游 说...

咩来架?

Rose 说...

第一次到产科,粉红色的布置,是我喜欢的色系啊。
------不得不点评------
你竟然用参观样品房的口气描述医院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