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

12W,产检啦!!

今天第一次产检啦

745轮到我挂号,我居然能挂到卢医生的1号,真是神奇啊!

因为今天要建档,因此要填一些东西。所谓建档,其实是在一家医院简历一个专门的产科病例,好好记录你的情况,方便翻查。

因此,就算我是1号,也让N个人插队了。

先是填写详细的病例,再由和蔼可亲的护士带你游花园。血压 体重测完后,护士会逐项问你过往病史。最后才见到医生。

医生大致询问一番后,就让我躺在床上,看看子宫位置是否正确。GG在一旁忙得很,眼睛从未停顿过,不断看。那是啊,产科,不是那么容易让男人进来啊。哈哈

医生稍微摸了一下,就说,子宫上来了,位置正确,很好。然后提议试试听胎心,医生不断说:可能听不到的哦! 用一个类似BC的东西,在我肚子上滚动,连接着扩音器,小火车的隆隆生出现了,医生说,听,就是这个!! 我马上叫GG进来,再仔细听。呵呵,我们都听清楚了。是小火车在跳!

安心了,胎心在跳啊!哈哈,医生也估计胎儿挺健康的。

因为现在几乎是1个月才到医院检查一次,因此我早早就把想到的问题list了出来,关键如下:

什么时候可以吃燕窝: 16周后。因为16周前是各器官发展的重要时期,尽量不要加过多外来物质干扰。

现在要补钙和多种维生素吗: 不需要。钙一般到8个月才补充,除非你有抽筋现象。一般我们在日常牛奶和骨头汤里面摄取就足够了。我是主张尽量少接触药物,因此你在我这里看病,我一般很少开药打针的。因为药物始终对BB都不是太好。

可以用护肤品吗: 尽量不要用。润唇膏是可以的。这些都是化学物品,尽可能少接触。尽量天然。

oh。。。。。。

此时,GG再问弓形虫的问题,医生反问:你的猫是否很干净?是否不乱吃东西?你们是否很疼爱它? GG不断点头。 医生说:这就可以了,其实这样的宠物几乎不会有弓形虫。

GG佩服得五体投地 !哈哈哈哈!!我喜欢的医生,真是有翻2道散手噶。

如果只是做唐氏筛查,只要抽一点血。但因为我要求验弓形虫(每次验血都验验,这样负责点啊),因此医生干脆就开了一系列的项目给我,免得我多次抽血。真体贴。哈哈

原来,原来我总共要抽7管血,GG抽2管而已。这次的费用总共是:1433,GG:241.2, 真昂贵啊!

唐氏筛查一期,其实就是要检查BB鼻骨和颈后透明带的情况。能阻隔70%的畸形。


正常,一切正常。别人说,这个是儿子,因为心跳是慢而有力!。。。。。No comment !


今天我的血异常听话,扎一次,就像花洒那样,直扑到试管里,源源不断。

2周后再复诊吧。。。。你看当妈的,多惨,还要承受2周的心理折磨!

没有评论: